close

天氣:陰雨綿綿

人數:17人,南、北各自出發再會合。這次我們本來是沒有參加的,但是還是被我們趕上囉!開心的哩!

第一站:彰化溪湖"阿秀楊家羊肉爐",哈哈~~一開始就吃,午餐我們就讓福仔叔叔請吃羊肉爐囉!這家沒來過,多多爸想說來試試,沒照片ㄛ,人多,菜一來就搶著吃了,哪來的照片!簡單講一下這家羊肉爐呢--大家覺得湯頭來不錯,蓮子羊肉我個人覺得裡面的蓮子很讚,本來我是不吃蓮子的,它的蓮子燉的很爛又棉,好吃,就這樣。

只是這家店的人讓我覺得是聽力的問題還是怎樣,我們追加小份麵線,店家硬要說中份的,再三跟強調說小份的,她轉過頭說的還是中的,加湯時說不要加肉,倒進鍋裡的湯還是有肉,現在是怎樣,把我們當大頭嗎?真令人不悅。朋友說都是這樣的啦,羊肉爐的店家生意都很好,不怕客戶不上門,一點也不尊重客戶,還好我家李元發揮他的功力,肉幾乎都被他吃掉了,不然還真是浪費了!

第二站:鹿港老街,自從崇的國語課裡面講了鹿港的半邊井和九曲巷,崇就一直說要去,一進到鹿港老街孩子們就玩起抽抽樂,七個小孩子要抽,抽中了再抽,抽不停,ㄚ九和小瑜的運氣又超好的,所以--抽好久喔!

君子巷真的很窄,小朋友體驗時都覺得新奇吧!多多知道要和小瑜爸爸擦身而過去,多多一直哇哇叫,小瑜爸爸忍不住抗議:你是在怕什麼?哈哈,好好笑喔!

半邊井、九曲巷、十宜樓,崇有告訴我半邊井的事喔,讚啦!現在發現讓孩子先在書上看,然後再帶他們去體驗、接觸,這樣小朋友印象比較深刻!接著我們又到九曲巷,看了十宜樓。

逛老街時雨不停的下,我們只能匆匆的走馬看花一下,景點的介紹沒看,名產也沒辦法買,只買了鄭玉珍的鳳眼糕(不錯吃,綿綿的)和玉珍齋的一些點心,實在不夠,有機會還想再來。

第三站:離開鹿港直奔台中上豪飯店,放下行李後,我們幾各大人又殺到漢口路(85度c隔壁)吃麵線羹,這家的麵線羹比較清爽,不那麼甜,不錯!

出去玩就是一直吃,知道嗎?休息了半小時,吃晚餐了,我忍不住叫救命ㄛ!吃不下了啦!好飽喔~可以不去嗎?不行,這是賓拉登叔叔的找的,所以又繼續拼。到了河南路和福上巷路口附近餐廳(忘記名字了),說吃不下,但是我們的筷子卻沒停過,小朋友那桌東西一上來,10幾副筷子馬上打起架來,因為菜都是用搶的,好恐怖,像是多久沒給他們吃東西一樣!

到了逢甲附近怎麼能不去逢甲夜市晃呢?吃飽飯四個女人往夜市前進,下雨的逢甲夜市人有比較少一點,我們呢?還是吃!烤麻糬、起司馬鈴薯(比台北通化街的好吃-我覺得),、繼光香香雞、絲襪奶茶,最後小瑜媽媽買了汽水,今天剛好是ㄚ九生日,我們順便幫11月份生日的人慶生囉!

 

夜宿:台中上豪飯店,這家飯店似乎剛整修過,乾淨,人員服務帶度也好,廁所很明亮、乾淨,整間唯一的敗筆應該是他的地毯吧!就是古早的那種花花的,所以看他的照片會以為防間有點老舊,他的早餐就簡單的中、西式早餐,不要拿來與大飯店的比較!

這家在台中算中等價位,如果不是一定要住大飯店的,這家還不錯,可以推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